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总投资63.32亿!马尾区二季度集中开工14个重大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22-04-19 12:17:1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4月19日,2022年第二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马尾区集中开工水环境科技园及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上润年产1.5万个超高像素光学摄像头项目等14个项目,总投资达63.3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2个,社会民生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1个。

  此次列入全省2022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清单的有马尾亿泰康智能设备制造项目和福星安年产精密电子光圈元件5000万片项目,其中马尾亿泰康智能设备制造项目投资3.3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拟建设2幢生产厂房及配套设施,购置生产设备,新增5条智能控制设备、5条智能按摩器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年产智能照明控制器等设备20万件;福星安年产精密电子光圈元件5000万片项目投资约3.07亿元,总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拟新建工业标准化厂房、研发楼及配套设施,引进国外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生产高性能的精密电子光圈元件,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精密电子光圈元件5000万片(件)的能力。

  今年,马尾将继续实施产业链链长制,集中做强等4条主打产业链,同时培育做优2条特色产业链。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光电制造产业链上的有马尾上润年产1.5万个超高像素光学摄像头项目、福星安年产精密电子光圈元件5000万片项目等,飞毛腿开工电池工业园(四期)项目进一步夯实新能源储能产业链。此外,基于工业物联网的智能市政仪器仪表产业化项目、马尾亿泰康智能设备制造项目等多个项目继续发力物联网。

  近年来,马尾加快建设交通路网,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毛细血管”,促使加快形成路网完善、便捷顺畅的交通体系。此次重大项目中,仅马尾区道路路网建设提升工程一项,就占据了近五分之一的投资。该项目总投资12.3亿元,年度计划先行投资3.32亿,新建、提升青洲路南段、下德路等多条道路,配套雨污水干管工程等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