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22-05-19 12:38:00      【字号

区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5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区政府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视察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区领导张依俤、陈雪霞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亭江镇白眉村实地察看龟山生态修复项目,并分别前往琅岐镇农村污水提升泵站和亭江镇长安污水处理厂,察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

  座谈会上,马尾区生态环境局汇报了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并就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征求常委会组成人员、工委委员和人大代表建议意见。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区人民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所取得的明显成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依俤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一项任重道远的民心工程。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继续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其他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环保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完善协同机制,形成执法合力,持续提高生态环保工作水平和监管效能;要高效、高质办理代表建议意见,切实做好突出问题整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环境问题,不断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