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镇举行巡防队伍启动仪式

http://www.mwnews.cn  2022-05-24 11:18:04      【字号

琅岐镇举行巡防队伍启动仪式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通讯员 马政法)5月23日上午,马尾区琅岐镇举行巡防队伍启动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巍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陈巍书记对琅岐镇成立巡防队伍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琅岐镇治安巡逻队以此为新起点,加压奋进,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维护好辖区社会治安稳定。琅岐镇镇长陈贺就发挥镇巡防队伍作用,维护区域平安做了具体工作部署。

  琅岐镇巡防队伍的启动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提高社会治安防范能力和水平,有力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等社会风险,为辖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仪式结束后,陈巍还实地考察了琅岐综治中心的“齐看家,保平安”视频监控体系,进一步了解了琅岐镇当前智能防控工作建设情况,随后前往琅岐海防派出所调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落实情况,以及“e体+”智慧赋能技术运用情况。陈巍书记指出,当前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不断学习和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以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职能,将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实处,不断完善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

  其实,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琅岐镇交出一份漂亮的平安成绩单。假期期间,琅岐镇社会面治安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火灾事故及安全事故。

  这与治安巡防队伍的贡献也是分不开的。在熙熙攘攘的人流密集场所,我们总能看到如陀螺般巡逻守护的治安巡逻队。近几年,巡逻队不断健全和规范勤务机制,在依托辖区治安状况,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逻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有效震慑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巡逻防控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