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10-01 21:57:5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9月28日,我区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区领导徐国珍参加会议。

  会上,徐国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警惕,全力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突出重点领域,狠抓安全风险管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阶段、隐患清剿行动等活动的开展,对各自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摸排检查,坚决稳控安全形势,坚决打赢安全防范这场硬仗。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力应对自然灾害;要强化火源管控,深入开展野外火源管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野外用火行为。要密切关注极端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森林火险预警。提高防范意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针对各领域党的二十大和国庆期间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秋冬季灾害特点和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