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10-11 21:22:54      【字号

管委会、区政府2022年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0月11日,管委会主任、代区长王刚主持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致中国农民丰收节贺信,9月26日为《复兴文库》作序言,9月27日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广泛宣传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就,总结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做好琅岐“菜篮子”基地建设和闽宁协作、山海协作,全力推进马尾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引导管委会、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用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准确把握时代大势,焕发历史主动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会议传达贯彻了9月23日赵龙省长来榕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赵龙省长来榕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指明了数字福建建设的发展方向,为我们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具体指导。要持续深入学习赵龙省长来榕调研讲话精神,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升数字政府建设水平,为福州市打造“数字中国建设领军城市”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好马尾区物联网产业聚集的优势,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培育扶持一批数字化龙头企业,壮大数字产业集群。要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重点产业招商力度,强化资金、金融、政策等要素保障,鼓励引导企业增资扩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