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庄永智赴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11-09 16:56:53      【字号

庄永智赴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庄永智赴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1月9日,区委书记庄永智赴基层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区领导张艳明、徐国珍参加活动。

  庄永智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庄永智先后走访了福州万德电气有限公司和福州绿帆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工艺流程及特色产品,并与企业家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模和未来规划等。

  庄永智说,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报告还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些都为马尾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专精特新的产业定位,全面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庄永智强调,要坚持产业立区,立足实际,突出高和新定位,做精数字经济、做强海洋经济、做大绿色经济、做优文旅经济;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勇于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核心竞争力;有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切实为企业发展解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在琅岐,庄永智察看了至一华伦马尾校区项目,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和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庄永智表示,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至一华伦马尾校区项目是马尾区重点推进的教育项目,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靠前精准服务,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庄永智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第一时间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行业各领域落地生根,在马尾区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