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3-27 14:30:52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马尾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3月24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54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庄永智强调,一要坚持创新驱动。鼓励区内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引导高校、平台和企业强化联动协作,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增强产业综合竞争力。二要筑牢安全底线。强化底线思维,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统筹做好信访维稳、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三要弘扬志愿精神。精心组织学雷锋精神志愿活动,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加大选树先进典型力度,强化宣传报道。四要发挥统战优势。支持和保障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引导他们围绕全区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履职尽责。五要深化党校建设。区委党校要深入挖掘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期间对马尾提出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用好特色资源,拓展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持续推出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和精品课程。

  会议传达赵龙省长来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庄永智强调,一要推进船政文化城建设。要进一步梳理总结船政历史上创造的多个“第一”,形成文化展板,突出特色,彰显内涵。要依托船政现有资源,进行全方位、情景化的挖掘和复现,打造沉浸式主题场景。要强化精准服务,开设旅游专线,完善配套设施。二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相关单位要做好对接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申报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要发挥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平台作用,让更多企业加入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科技创新活动中。三要激发人才活力。要进一步优化人才职称申报评审程序,畅通申报渠道。要发挥我区“1+1+N”人才政策体系,积极推广实施“揭榜挂帅”“赛马”等机制,针对产业特色,引培各类人才。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深改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

  庄永智要求,一要突出问题导向。要从经济发展的堵点、群众关注的焦点、百姓生活的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围绕经济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等困难问题,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举措。二要积极探索创新。要聚焦打造三大产业集群、打响两大品牌,不断研究新情况、推出新举措,打造更多具有马尾特色的基层改革经验。要加强改革创新工作亮点和成功经验的提炼总结以及宣传推广,推动打造各工作领域改革创新领域特色亮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