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十五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23-07-19 12:01:2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7月19日,由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在马尾体育馆开幕。

  开幕式上,马尾代表团副团长江典顺和马祖知名人士、马祖体育团团长陈冠人交换了队旗,并为联谊赛的首场篮球赛鸣哨开球 。

  陈冠人表示,二十多年来,“两马”交流越来越密切,硕果累累,从文化到体育,再到各方面的交流,让“两马”乡亲紧紧联 系在了一起。马尾马祖同源同根同种,借助这样的赛事,既加强“两马”沟通交流,更加深了“两马”乡亲间的感情。

  马尾代表团团长王刚在致辞中说道,“两马”体育联谊赛已整整开展了十五届。这么多年来,“两马”双方互为东道主,以体育竞技 为载体,以交流联谊为主题,不断增进“两马”乡亲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岸一家亲、两马兄弟情”的深厚情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形成独具特色的体育交流品牌。大家相信,通过更多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两地民众的感情将更加深厚,“两马”交流也必将再上新台阶 。

  据了解,本赛事自2006年在马尾举办第一届开始,每年由马尾和马祖轮流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今年,马祖体育代表团在马祖代表 团团长陈冠人先生的带领下,组成了历年来人数最多的130人团队,将进行篮球、老马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自行车、自行车公路赛 、公路越野跑等八个项目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