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汛情灾后 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指导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3-07-18 15:52:12      【字号

汛情灾后 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指导工作

汛情灾后 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指导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7月17日,马尾区快安村遭受暴雨袭击,快安村农贸市场和部分商超、食杂店不同程度受灾,为有效防范洪灾过后食品安全风险,18日上午,马尾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立即带队前往快安村,逐家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和指导,严防因水浸泡污染的食品药品流入市场销售,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林毅一行深入农贸市场、餐饮店、超市、便利店等,向快安村干部和市场管理方询问了解了快安村受灾总体情况,并一一对各类食品经营单位进行详细检查,一是督促商户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妥善处置、销毁因水淹浸泡等原因导致的腐败变质食品、药品,严禁对外销售,并做好货品和环境的消毒工作,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组织人员协助商户做好未受灾冻品储藏。当了解到商户冰柜损坏,无法达到冻品的储藏条件,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第一时间联系处置,协调将冻品就近转移到辖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三是要求辖区监管所指导受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自查和受灾货品处置、销毁,并针对暴雨灾后和夏季食品市场的特点,增加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及药店的巡查频次,防止不合格食品药品流入市场,预防哄抬物价等现象发生。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家、超市5家、餐饮店10家、便利店20家、药店2家,检查冰柜41个,督促销毁食品药品400余斤,帮助4家商户协调约80斤冻品至冷库储藏。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食药日常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及雨水浸泡变质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