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3-07-17 14:26:35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7月14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61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庄永智强调,要深化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握总书记“十三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发展,用好我区专家院士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孵化出更多“专精特新”“未来独角兽”企业。要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紧盯重点群体就业,深化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统筹“一老一小”事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加强防灾救灾准备,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应急防范工作。

  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庄永智指出全区上下要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五个突出特性”“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马尾文化传承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要传承弘扬挖掘船政文化背后的民族精神、创新精神,提升吸引力、影响力,并将其转化为坚定文化自信的宝贵资源,同时,各镇街、村居要深入挖掘梳理本土文化资源,使文化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助力。要发挥马尾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丰富的优势,贯彻落实市里文创走廊建设部署要求,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响马尾旅游品牌。

  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情况基层观测点制度及2022年马尾区委法规工作情况汇报。

  对下一阶段党内法规工作,庄永智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按照党内法规要求用权办事,同时继续把各项观测任务执行落实好。要夯实党内法规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抓好党内规范性文件的配套制定和审查备案,确保不出差错和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