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区第五次经济普查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7-14 21:44:2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7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视频会议后,马尾区接着召开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视频会议,部署推进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吴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晓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次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精心组织、合力推进,把准时间步骤、完善工作机制、做好经费保障。要配优配强两员队伍,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广泛宣传动员,加强法人及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清查普查,扎实推进,切实查清经济“家底”,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充分反映全区高质量发展成效。要加强部门协作。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按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协同配合,为经普工作提供信息数据支撑和服务保障。各单位要强化普查宣传,营造浓厚普查氛围,确保经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企业服务。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促进企业成长发展,持续抓好入库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入早入、应入尽入”,源源不断增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期间的经济增量。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我区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及下一阶段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