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沉浸式科技研学,“数游”罗星塔

http://www.mwnews.cn  2023-07-13 17:52:03      【字号

沉浸式科技研学,“数游”罗星塔

沉浸式科技研学,“数游”罗星塔

沉浸式科技研学,“数游”罗星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哇,原来罗星塔内部是这样的!”7月13日,在阳光学院的比特元科技馆里,孩子们第一次见到了马尾罗星塔的内部结构,完成了一次“爬塔”体验。

  在2023年罗星塔公园暑期研学的第一期活动里,这场寻宝活动,人工智能带领孩子们走进罗星塔。

  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参加研学活动的小朋友们介绍了罗星塔的历史文化,介绍了罗星塔身为“中国塔”的导航功能。

  随后,在比特元科技馆里,小朋友们通过AR技术“攀登”了虚拟版罗星塔,并在“数字旅游”中通过回答各种问题,对罗星塔的前世今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柳七娘的事迹真的好感人哦,这座塔好厉害啊,能在江边屹立这么久还没有倒。”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感慨道。

  在沉浸式科技研学中,他们身处室内,就能与“船政元宇宙”里的船政学堂、总理船政等等文化地标合照打卡。“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的活动,让孩子们在了解科技进步的同时,也更加了解罗星塔的故事,在各种趣味互动的数字旅行中,更加了解船政文化。”福州市罗星塔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戴贵梅对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本次暑期研学活动还将有古榕主题研学、罗星塔声音邮局、3D立体拼图亲子大赛、夏日游园会、自然造物等五大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夏日里快乐的开启研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