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船政时空隧道重新开放!

http://www.mwnews.cn  2023-07-17 16:59:1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通讯员 吴丹红 文/图)时隔三年,位于马尾区昭忠路的船政时空隧道近日重新免费开放。隧道里科技感十足,市民朋友既能避暑纳凉,又能在历史场景与现代科技的交融中,领略船政文化的独特魅力。

船政时空隧道重新开放!

  船政时空隧道是利用马限山人防隧道打造的文化展示空间和便捷通道,连接着中国船政文化城核心区和马限山周边各景点和遗址。走进隧道,丝丝凉意袭来。浮雕、壁画、船模、星空航线图……一段338米的隧道,还原了福州新石器时代的昙石山到福州历史悠久的船政文化。隧道布置了船政文化、人防科普两大主题展区。

船政时空隧道重新开放!

  船政文化展区分为“闽人善舟”、“海丝枢纽”、“千年局变”三大篇章,通过现代声光电技术追溯数千年历史。人防科普主题展区分为“抗战时期”、“建国初期”、“和平年代”、“未来时空”四个篇章。

船政时空隧道重新开放!

  福建船政文化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船政时空隧道是中国船政文化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在空间上将马限山周边各船政景点和遗址串联在一起,同时在时间维度上也进一步完善丰富了船政文化内容。

  记者了解到马限山人防隧道地址位于马尾区昭忠路7号,其有两个入口,分别为马限山入口、中国船政文化城入口,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9:00-17:00,免门票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