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精准施策打出促销费“组合拳” 上半年完成社零总额113.06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23-08-03 20:13:3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1-6月,全区完成社会商品零售总额113.06亿元,比增4.8%。

  马尾区商务局副局长陈志鹏介绍,今年马尾区着力推动商务经济回暖复苏。上半年马尾区通过举办“森语环游记”名城城市广场五一FUN玩计划等120多场促销活动,全力挖掘消费潜力。活动吸引市民超38万人次,实现销售5820万元,同时通过全力做优文旅商深度融合。例如“‘鲜’吃为敬 嗨啤一夏”2023年马尾海鲜啤酒音乐节现场,设置了40家文创集市、50个美食摊位、100张亲民品鉴餐桌,展示了马尾向海而生的海鲜产业、擦亮马尾向海而兴的海洋名片。船政夜市、茶山驿站铁路复古主题街区、渔人广场的打造,为马尾夜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着力搭建的马尾汽车走廊,即将成为马尾老城区夜色经济业态新样板。

  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积极探索银企合作、促销和让利相结合、线上线下融合等措施,打出促消费“组合拳”,增强消费粘性,保持消费热度,持续增强消费者的购买意愿,提升消费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