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府常务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8-29 13:35:3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8月29日,2023 年第 12 次区政府常务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设立“全国生态日”的重要意义,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切实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夯实生态基础。

  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实施河湖长制、林长制,推进闽江河口湿地保护修复,助力我市申遗和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要以全国生态日为契机,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宣传,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要加快推进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治销号,标本兼治、举一反三,补齐生态环境治理短板。要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开展好“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聚焦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整治等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生态环境治理项目,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王刚指出,民宿产业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和高质量发展并举,综合考虑环境承载能力和基础设施配套水平,鼓励引导专业化运营。相关部门要坚持总体战略思维,树立一盘棋思想,促进本区乡村民宿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乡村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