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11-20 14:38:5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11月20日,区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召开。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一些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安全和发展,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聚焦建筑工地、有限空间、消防燃气、道路运输、危化品、工厂仓库、水上船舶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建立清单抓整改,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督导督查力度,强化安全监管,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确保安全生产各环节、各领域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会上,区领导唐林敏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区应急局就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形势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作了汇报。管委会、区政府班子领导,琅岐经济区、船政管委会领导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