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管委会、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3-11-27 10:41:12      【字号

管委会、区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1月24日,管委会、区政府党组书记王刚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的贺信精神,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要求,研究管委会、区政府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贺信和致辞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化改革攻坚、扩大开放发展、抓好网络空间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管委会、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深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改革,健全监管制度体系,做好专家库科学管理。要进一步打响“数字马尾”品牌,持续发挥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和华为物联网云创中心载体作用,以及“东南西北”国家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平台的技术支撑作用,发挥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优势,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规模和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的工作要求,深刻吸取山西吕梁市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举一反三,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督查指导力度,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本着“科学、简便、管用”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加快建立健全覆盖城乡的综合应急力量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