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府与区总工会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11-27 10:44:06      【字号

区政府与区总工会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1月24日,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通报区总工会2023年度主要工作情况和第二十四次联席会议议定议题落实情况,商议提请本次会议研究的有关问题。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伍南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吴晓峰、江典顺、陈晓彬、徐国珍、唐林敏、马文东参加会议。

  王刚指出,过去一年,区总工会在上级总工会的大力指导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促进马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更多智慧、贡献了更大力量。希望区总工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对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合力,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强化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做好学校和企业协同育人工作。提高维权服务质量,在抓实推进共同富裕中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加快工会系统数字化建设,加快建立健全基层组织体系。要千方百计夯实困难职工特别是重大病职工及家庭的慰问与保障力度,守护好民生基本底线。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工会工作,围绕新时代马尾建设发展需要,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

  伍南腾代表区总工会感谢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区总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伍南腾强调,区总工会将继续按照上级总工会工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围绕工会职能,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从职工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提升工作质效,夯实基层基础,为马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