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4-01-29 23:42:4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月29日,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把节前“安全关”,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刚先后来到福建坤兴海洋股份有限公司、青洲公交站、中石化森美罗星加油站、九色鹿培训学校,实地检查冷库运行安全及在建冷库工地的安全;公交春运调度和车辆管理;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机构应急疏散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

  王刚强调,要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电气线路、消防设施、冷库等检修维护,科学制定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毫不放松抓好安全防范工作。要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夯实车辆日常安全检测,加强场站乘客上下车等安全工作,盯紧国道等重点路段,切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确保春运期间各类车辆安全运行。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细落实日常巡检、操作规程等安全制度及危化品等管控措施,确保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储存和使用。要常态化开展消防、疏散等应急演练,保障安全应急通道畅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加大检查指导力度,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风险,依法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区领导吴晓峰、徐国珍、唐林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