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券商代销银行理财产品受追捧

http://www.mwnews.cn  2013-03-08 08:53: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李震)券商代销银行理财产品受追捧。近日,国内出现首例券商代销银行理财产品,3亿元的额度不到3天便被抢购一空。据了解,宏源证券3月4日开始代销光大银行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期限为4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1%,起点资金为5万元。该产品与银行网点销售的理财产品相同。分析认为,银行、信托、基金、保险、证券等群雄逐鹿财富管理市场的时代已来临,银行理财业务或将面临更多来自同业的竞争压力。

  券商银行首联姻

  3月4日,宏源证券开始销售光大银行理财产品,这是业内第一起银行理财产品通过券商渠道销售的案例。2012年下半年以来,监管层密集发布并实施了一系列涉及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政策法规,至此,取得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和期货公司均可以设计发行自己的理财产品,逐鹿财富管理市场。

  据记者从宏源证券广州营业部了解到,其所销售的理财产品全国额度为3亿元,昨日上午记者咨询时,工作人员表示,3月6日“已经卖完了”。

  与光大银行及该行其他机构代销点一样,投资者在宏源证券认购光大银行理财产品时的费率相同。

  据记者了解,此次券商多代销的理财产品并未出现单笔较大的买单。这一方面是因为券商建议投资者配置不同风险资产的原因,另一方面则是这类较低收益产品对大资金的吸引力有限。

  银行理财竞争加剧

  有分析认为,券商渠道加入后,可进一步扩大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范围,同时券商也可分得理财产品市场的一杯羹。东方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表示,这是银行理财产品渠道的业务扩展,对券商而言是一个小的利好。

  “这只是我们和光大总部合作的第一个理财产品,未来每个时期或将都有不同属性的产品推出。” 宏源证券广州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普益财富研究的吴泞江指出,“在各类金融机构全面开展资产管理业务后,银行理财业务或将面临更多来自同业的竞争压力。但由于我国金融业的分业经营制度,使各金融机构专注的投资领域并不一致,这也给商业银行与其他金融机构在理财业务上开展合作留下了充足的空间。”

  金麟认为,大资管时代来临,理财产品竞争会加剧。而一位股份制银行分行零售业务负责人则表示,这种影响或微乎其微,“理财产品市场这么大,大家都有蛋糕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