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新华保险忽悠退休老人减保 十万保费只剩三万多

http://www.mwnews.cn  2013-03-09 10:53:20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投诉公司:新华保险(25.20,0.29,1.16%)

  投诉产品:红双喜A款 荣享人生养老年金

  投诉线索:

  你知道什么是减保吗?减保会有损失吗?业内人士透露,减保,就是将减少的部分按退保处理,条款中那些基本保险金额、累积红利保险金额也会同比例减少。重庆退休老人张女士哭诉被新华保险所谓的“减保”害苦了。

  2006年9月,退休老人张女士去农业银行(2.87,0.00,0.00%)存钱时,一位身着银行工作服的保险业务员向其推荐新华保险公司10年期保险“红双喜A款分红型保险”。张女士听从其建议用4万元购买了该产品。

  2011年,张女士以为产品到期准备将钱取出,才知道产品是10年期。这时新华保险业务员向其建议:可将“红双喜A款保险”减保购买另一款保险产品“荣享人生养老年金”分红型保险,同时口头承诺每年会返还保险金的6%,还有红利,且两年后可以减保。

   张女士见减保有收益,且随时退款无风险,就去新华保险办理了“红双喜A款”减保手续,将4万元“红双喜A款”保险减到只剩1份即1千元,自己又添加了一些钱用5万元购买了“荣享人生养老年金”分红型保险。

  现在张女士已经投保两年,一共缴了10万元保费,今年新华保险已经催其缴第三年保费了。张女士去银行账户查询发现,收益与新华保险业务员当初承诺不符,随即咨询保险公司,得知该6%只能是首期保费的6%。

  张女士认为自己受骗了,加之家庭困难急需钱用,要求新华保险减保,保险公司告知减保只能返还现金3万多元。“保险公司不愿减保或退保,如减退只返还现金3万多元。”张女士表示无法接受,在致电新浪财经中几度哽咽。

  有业内人士透露,“减保”也可以理解成“保单升级”,有的保险公司谎称“减保”或者“保单升级”,其实就是部分退保,一样需要扣除退保费,而无论退保还是减保,本身就是一种风险,保险销售人员对投保人所称的无风险相关说法不可信。一般投保人比较难理解“减保”的含义,很难分辨。(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