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专家提醒: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防范四大风险

http://www.mwnews.cn  2013-03-22 10:55:25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在银行理财市场普遍受益下滑的时候,一些收益较高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重出江湖。专家提醒投资者,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应防范市场、信用、流动性、汇率四大风险。

  专家指出,高收益是赢得客户的筹码,但实际上,结构性产品最终实际收益不仅跟产品设计有关,还要看挂钩标的物的市场表现。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是浮动的,风险较一般的理财产品要高。

  普益财富介绍,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固定收益证券投资所带来的收益,另一部分是衍生金融合同所带来的收益,投资者是否能够获得较高的预期收益率取决于后者的收益大小。

  银行业理财产品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应防范市场、信用、流动性、汇率四大风险。其中,市场风险主要是产品本身的系统风险;信用风险主要是产品发行人在产品到期金额或提前购回金额的支付义务上发生违约;而流动性风险主要是投资者无法及时变现,即不能以等于或高于产品发行价格部分或全部出售产品。汇率风险则是对于跨币种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在没有风险对冲措施的情况下,汇兑的时间错配便会引发汇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