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邮票化身“高息理财产品” 年收益10%?

http://www.mwnews.cn  2013-05-22 15:43:37   来源:东方网    【字号

  “在收藏品公司购买一套邮票册,1年后就可以转卖给收藏品公司并获得超过10%的收益!”不少市民反映,最近经常收到一些收藏品公司发来推销邮票藏品的宣传信息,客户既可自己收藏也可与公司签订回购合同到期兑现,满一定期限后,要求回购的客户除可拿到原价回购款外,还可领取高额利息,不少产品的总体收益甚至超过10%。业内人士提醒,所谓的“回购合同”只是商家的宣传噱头,甚至不排除一些公司借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邮票化身“高息理财产品”

  近期某藏品公司推出了一批“十二生肖”邮票册的回购活动,据介绍,邮票册每册售价2.38万元,客户购买后,既可以自己收藏也可以与公司签订回购合同到期兑现。顾客购买邮票册满一年之后,签订回购合同的客户除了可拿到原价回购款外,还可以领取每月200元共计2400元的利息。“参与回购的客户持有藏品1年后获得的收益将超过10%,该收益水平远高于银行同期存款,也高于大多数银行理财产品,”上述人士进一步介绍,领取利息的方式既可以是每月去公司领取现金,也可以是期满后一次性领取。

  另一家藏品公司日前也推出一项类似的回购活动,其销售的是可以回购的“奥运专题”邮票册,“回购活动仅针对VIP客户,并且每个客户的购买数量限制在两本之内,活动时间也仅为1周,”该公司销售人员表示,客户通过回购活动购买邮册相当于购买一款高息理财产品,到期后可加上额外的利息,其总体收益至少可达到9.5%。

  难以快速获得高额回报

  “部分收藏品公司销售的可回购的邮票册事实上其收藏价值非常有限,此外,还有些可回购的邮票册标价要远高于市场价格,”收藏分析师张昊指出,以“十二生肖”邮票册为例,该邮票册中最值钱的是80版猴票,目前市场价在1万元左右,其他的生肖邮票总价加起来不过几千元,整个邮票册的市场价格应不超过1.5万元。而藏品公司推出的可回购的“十二生肖”邮票册则标价2.38万元,远高于商品的正常价格,虽然以回购的方式购买可获得一定利息,但其利息则远低于与市场的差价。所以无论是购买缺乏收藏价值的邮票册,还是购买标价高于市场价的邮票册,都是不划算的。

  另外,从收藏品投资的角度看,没有任何人可明确承诺某藏品在什么时间能升值到多少钱,多数藏品和所有投资一样,有其升值规律和回报周期,通常需要几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沉淀,才能真正实现保值、增值,在收藏品市场是难以快速获得短期高额回报的。因此,这些可回购的邮票册,在1年的时间内很难获得如此之高的收益。而所谓的“回购合同”只是商家的宣传噱头,用高收益来吸引客户眼球,以兜售产品,甚至不排除一些公司借此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客户很可能面临亏本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