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120万帮你"买"个香港户口 这样的故事靠谱吗?

http://www.mwnews.cn  2013-06-28 09:11:51   来源:搜狐    【字号

  120万帮你“买”个香港户口

  这样的故事靠谱吗?

  投资与理财记者 冯伟杰

  申请投资移民香港过程并不复杂,普通个人完全有能力独立完成整个申请,香港入境事务处网站就对这些规定有非常详细的陈述。

  “移民香港需要什么条件?有哪家移民公司可以推荐的吗?”

  2013年4月中旬,家住北京市朝阳区的刘先生想要投资移民香港,却又不知道哪家中介公司靠谱,移民香港的条件是什么。于是,他在贴吧里发布了上面这样一条消息。

  很快,刘先生收到了几家移民公司的回复。其中有一条回复引起了刘先生的特别关注,因为那条回复是这样的:“移民香港需要1000万港元投资,现在我们手里有一笔额度为1000万港元的香港债券投资产品,用您的名字来代替,直到7年之后,您拿到香港永久居民资格为止。而您只需要支付150万港币的利息,就可以了。”

  还有这样的好事?刘先生半信半疑。

  移民门槛 投资1000万港元

  记者了解到, 2003年10月2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实施了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门槛为650万港元。投资者可从获许投资资产类别中,选择自己的投资项目,无须开办或合办业务。投资完成后,会签发一个临时身份证,每年入境两次,2年换证一次,7年换3次,保持投资7年后,签发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在此期间,申请者不能将投资以任何方式抵押给银行或其它机构,抽取资金离开香港,如果违背投资移民香港的条件中这一条件,将会被终止移民资格。

  2010年,该计划做出了两项调整,一是将房地产投资项目剔除“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之外,投资者只能投资金融资产;二是将投资计划的门槛从现在的650万港元提升到1000万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政府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限非中国籍或已获得第三国居留权的中国藉人士申请。因此,中国内地公民如要申请此计划,一般都会先取得第三国国籍,比如非洲小国的护照或居留权,再以非洲小国国民或有外国居留权的中国公民之身份进行申请。

  记者咨询了几家大型的移民公司,得知移民中介通常会向客户收取10万港元的国籍办理费用和5万港元的服务费,总计15万港元。再加上用来投资7年的1000万港元,投资者大约需要付出1015万港元的费用,约合800万元人民币。

  而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信息,只需150万港币也就是相当于不到120万人民币,就可以拿到香港户口,的确有一定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