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五穷六绝 基金排名进退大起底

http://www.mwnews.cn  2013-07-02 15:30:45   来源:新华财经    【字号

  进入6月,沪深股市在宏观经济疲弱、资金面紧绷以及海外市场动荡等多重利空影响下,呈单边下跌、震荡探底走势。截至6月28日,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3.97%与14.3%。从市场风格来看,中小盘股走势分化,个别成长性较好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实现逆势上涨,大盘蓝筹股多数损失惨重。

  受此影响,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也大幅回调,截至6月28日,可比的535只股混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简单平均涨幅为5.07%,较5月底14.75%的平均收益有了大幅缩水。

  排名上升最快的前10只基金在今年前5个月业绩并不突出,平均排名仅居后1/4。不过市场急速下跌的6月,依靠低仓位(如天弘安康养老混合 博时第三产业股票 兴全可转债混合和汇丰2016)、防御性的行业配置(如长城安心回报混合 纽银新动向混合 华泰柏瑞价值增长股票 )与灵活的仓位、行业调整(嘉实增长混合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和大摩领先优势股票),这些基金的跌幅相对较小,平均排位也跃升至前1/2的位置。

1

  排名下降最多的前10只基金在今年前5个月业绩尚可,但6月市场暴跌,金融、能源、地产等行业领跌,轻择时或未及时降低仓位或变换风格的基金排名骤跌。2013年一季报显示这10只基金平均仓位近84%,部分重仓股在6月跌幅严重:香江股份(-33.19%)、京新药业(-29.23%)、苏宁环球(-27.53%)、华新水泥(-27.17%)、万科A(-26.13%)、东方园林(-25.43%)、兴业银行(-24.87%)、招商地产(-24.06%)、保利地产(-24.02%),严重拖累了业绩。

2

  抗跌居前的基金中,不乏风险与收益并重的基金产品。农银汇理行业轮动今年以来收益为27.19%,在同期535只股混基金中列第15位,选股能力突出。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混合今年以来收益为16.61%,在同期535只股混基金中列第45位。在金牛理财网股混型基金评价中,该基金长期稳定性指标与风险指标突出,在熊市中体现出较好的抗跌能力。传统封闭式基金嘉实泰和封闭整体综合能力突出,在金牛理财网三年评级中分获五星评级。

3

  6月跌幅居前的基金跌幅均超过市场指数,其中华宝兴业资源优选、东吴行业轮动股票、南方隆元产业主题股票、长信金利趋势股票、光大精选与易方达行业资源股票这六只产品已经落入倒数的排位;而截至5月底,排名居前的银河蓝筹股票,2013年一季报显示仓位与重仓股集中度均较高,而前期带来丰厚收益的个股在6月回调明显,未作出及时调整导致其跌幅居前。

4

  (文章来源:金牛理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