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金银期货迎首个不眠夜 多看少动轻仓参与

http://www.mwnews.cn  2013-07-05 10:14: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对于白天繁忙、晚上休息的国内期货市场来说,7月5日的夜晚大不相同,市场将迎来首个不眠之夜。

  当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白银期货将启动夜盘交易,从21时至次日2时30分。这样黄金、白银期货在原有的间断性4小时交易时间基础上,新增长达5个半小时的夜盘时间,每个交易日累计交易时间为9个半小时。新增时间段为欧美国家重要金融交易所开市时段。业内人士预计,夜盘推出后国内黄金、白银期货的价格将和欧美市场交易时段的价格形成联动机制,有利于投资者进行风险控制,也有利于期货公司执行风险控制措施,防止单个客户风险向公司风险传递。

  因美国独立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4日将休市一天,7月5日恢复正常交易。

  近期,国际金价波动加剧,在经历了一轮大幅下跌后,金价已经强劲反弹,目前黄金期货在每盎司1250美元一线波动。7月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交割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51.9美元。

  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表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7月5日公布,这一数据将引导市场对于QE政策的预期,对于贵金属市场将形成较大的波动。”

  海通期货分析师任怡欣认为,对于实战能力较强的投资者而言,夜盘是进行对冲操作的良机,但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金、银价格短时间内的快速波动会加大判断走势的难度。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金银期货的老投资者对首日夜盘运行可以轻仓参与,但对新投资者来说,建议在夜盘运行初期多看少动,等市场进入平稳运行阶段后,再来制定合适的投资策略。”孙永刚也提醒投资者,由于目前上期所黄金期货保证金比例相对较低,控制风险、保持一个相对合理的杠杆比率是交易的关键。

  市场并不担心夜盘交易的活跃度。7月3日凌晨2时30分,上期所黄金、白银期货合约模拟连续交易收盘,据介绍,模拟连续交易共成交黄金期货合约84.27万手、2102.81亿元,日均成交14万手、350.47亿元,为同期日间交易的1.1倍;成交白银期货合约311.26万手、1822.80亿元,日均成交51.88万手、303.8亿元,为同期日间交易的0.67倍。模拟交易期间,市场成交活跃。

  李宁预计,上期所推出黄金、白银期货夜盘后,将提高这两个品种对投资者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