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四大车险不常用但很关键

http://www.mwnews.cn  2013-07-13 12:29:3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字号

  上周末前天的暴雨让武汉有车一族损失惨重,雨后车险理赔数量激增,然而,大部分车主仅投保了车辆损失险,并没有投保作为附加险的涉水险。昨日,武汉一家财险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日,很多车主在买车险的时候,为了省钱往往会忽略掉一些不常用但关键时刻很有用的险种。

  [自燃损失险]

  “通常车主们都会认为我的车怎么会自燃呢?所以就忽略了这个险种。”该保险专家说,车辆自燃的现象比较而言确实少见,但如果长时间的暴晒加上车辆的使用年头久了,车辆自燃也是有可能的。车辆一旦自燃,损失就不仅仅是几千元那么简单了。若买了自燃损失险,就可按照车损价值赔付。

  [不计免赔率特约险]

  发生车辆损失险或第三者责任险的保险事故,对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免赔金额,由保险公司负责赔。该专家建议,此险种特别是新手一定要投保,尤其在车主碰到大事故时,这个险种可以大大减少损失。

  [新增加设备损失险]

  这个附加险是为车上自行加装的设备而上的保险。“如很多人喜欢在车上加装导航、雷达或者前后包围,一旦这些设备损坏了,是不在车损险赔付范围内的。”专家说,以这次暴雨的水淹车为例,有些自行加装的导航被水淹了之后,没投新增加设备损失险的,保险公司是不予赔付的。一般情况下是按照设备价值的10%左右投保,损坏之后全额赔付。

  [划痕险]

  很多车主认为被划和被蹭属于同一种情况,都在车损险的范畴内。然而需要区分的是,如果爱车被蹭了一下,往往会因为出现车体变形被归在车损险内,而被划一下就被归在划痕险内。投这个险种的多是新手,而受惠的也多是新车。但专家提醒,被划部位不能有明显的碰撞痕迹,否则该险就不起作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