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可能下滑

http://www.mwnews.cn  2013-07-20 11:25:14   来源:搜狐    【字号

  这是自去年7月份央行进一步放开存贷款利率后,时隔一年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

  “这是央行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里程碑事件。”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

  “放开贷款利率下限,是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关键一步,至此我国利率市场化改革已进程过半。”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

  此前,我国曾于2012年6月和7月扩大了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当前,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已取得重要进展,金融机构差异化、精细化定价的特征进一步显现,市场机制在利率形成中的作用明显增强,中国已到了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新阶段。

  “此次政策还取消了对农信社贷款利率管制,这意味着明确许可突破4倍限制,有利于覆盖小微三农贷款风险、改善金融支持。总体上会令整体贷款成本下降。”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利率市场化进一步深入推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可能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