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炒奶黄月饼比炒iPhone还赚 天价月饼是噱头

http://www.mwnews.cn  2013-08-16 09:07:0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盒装月饼最低卖9.9元

  新快报讯记者陆琨倩陈庆麟实习生朱琳报道 距离中秋还有一个多月,月饼堆头也开始出现在各大超市卖场。新快报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或受市道低迷影响,今年月饼价格回归平民化明显,鲍鱼、燕窝等月饼价格不再“高端大气”,盒装月饼的价格更低至9.9元。

  记者走访市场看到,今年月饼市场最明显的特征是天价月饼悄然消失,品牌月饼以100元—200元为主,美心、奇华等香港品牌价位多在200元—300元之间,目前卖场中,价格最贵的是广州酒家的富贵双喜月饼,488元/盒。记者了解到,去年一款名为御茶膳房“内务府制赏(正)”月饼售价达1880元,平均一块月饼125元。

  而今年,无论是鲍鱼鱼翅月饼,还是黑松露月饼,价格都非常“接地气”。超威一款鲍鱼双黄月饼仅售61元。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此前所谓的高端月饼、天价月饼也不过是卖一个噱头,一块月饼的原料成本也不过几元,所以往年的高价月饼利润都非常丰厚,现在算是价值回归了。

  不光价格平民,有的月饼品牌更以超低价揽客。在华润万家,一款凝趣坊金秋颂月铁盒(4个装)仅售9.9元。在好又多同样有一款味在西关320g的月饼卖9.9元/盒。此外,标价19.9元、39.9元的低价月饼也不在少数。有超市销售人员坦言,今年的低价月饼较多,约是去年的一倍。

  ■趋势

  炒奶黄月饼比炒iPhone还赚?

  除了价格优惠,在口味上,今年奶黄月饼无疑是新宠。东海堂、美心西饼都纷纷推出奶黄月饼。据了解,奶黄月饼近年在香港很流行,其中半岛酒店嘉麟楼推出限量发售的奶黄月饼最受欢迎,每年几乎开卖1小时内就会售罄,有消费者甚至指,炒卖奶黄月饼比炒卖iPhone还赚钱,因此,今年商家也纷纷推出奶黄月饼抢占国内市场。

  ■提醒

  月饼盒不要急着扔

  中秋消费大量的月饼盒,月饼盒的处理也成了难题,继去年胜佳超市提出空月饼盒可换鸡蛋后,今年华润万家也推出了“月饼盒回收”活动,消费者只要存满5个废弃月饼盒,就可以在华润万家各大门店免费获得一个环保购物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