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家庭年入40万仍月光 如何实现小房换大房子

http://www.mwnews.cn  2013-10-31 11:14:40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案例】

  财迷团网友刘先生年收入15万-30万元,妻子月收入6500元,孩子2岁。有一套60平米住房,每年还贷3.6万元,每年结余3万-5万元,存款不到10万元,月光状态。希望增加理财规划,以后换大一点的房子。

  【理财建议】首先,要改变月光族的身份,每个月都要有强制性的存款,可以进行基金定投,每月将收入的20%-30%,投入到2-3只基金中,这样既可以强制储蓄也可以使资产增值。

  小孩的年龄现在比较小,可以进行一些长期的教育金投资,如保险产品中儿童教育金产品或是继续沿用基金定投,这些都可以做较长的投资周期,如果以后的收入增加,可加大这方面的投资。

  如果想换房,应先将现有的房贷还清,家庭的储蓄不足,所以换房是一个中长期的规划,短期内实现有点困难,首先增加收入,控制支出,现阶段是进行资本积累的阶段,用于购房的资金可以投资一些中长期较为稳健的产品,比如万能险、债券型基金等。

  指导专家:中国银行金台路支行宋旭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