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盘前:外围市场回暖利好A股 “红五月”待“催化剂”

http://www.mwnews.cn  2013-05-02 11:36: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周,A股走势呈现出“过山车”式的宽幅震荡,四川雅安突发地震的冲击,加上外资唱空中国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筹码的持续兑现也加大了场内的抛压,两市运行重心有所降低,截止到节前收盘,4月沪指下跌2.62%,收于2177.91点。值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信证券12.53+0.110.89%一汽轿车11.77-0.09-0.76%中海发展4.17-0.06-1.42%新疆天宏15.34-0.26-1.67%大族激光11.18-0.58-4.93%

  得一提的是,自2月股市调整以来,沪深两市均已经连续三次月K线收出阴线。虽然年线短期告破,但并不意味着新的下跌走势开启,随着管理层政策继续向“稳增长”目标倾斜,股指短期通过整固有效消化负面因素的冲击后,后市仍有望重回年线上方。

  从上周盘面的运行格局来看,板块走势分化的迹象明显,个股表现的差异性也显著加大,无疑折射出多空双方的巨大分歧,由于股指已经在年线附近持续运行了近1个月的时间,出于“盘久必跌”规律以及假期不确定性因素可能出现的担忧,部分资金在节前选择兑现筹码也在情理之中,这无形中也加大了股指上行的难度。

  从各板块的表现来看,一方面,权重股的走低无疑是拖累指数的重要因素,无论是起到风向标作用的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还是前期有所反弹的地产板块,都在上周呈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对市场人气存在较大的冲击。另一方面,二、三线板块当中,个股表现差异也使得盘面结构型特征凸显,虽有一汽轿车、新疆天宏等强者恒强的个股活跃,但也有大族激光等品种的高位补跌,而这种热点散乱的状态也表明当前市场做多合力较难形成,领涨性板块效应的相对缺失将使得股指调整整固的周期进一步延长。

  整体来看,股指短线的回落是消化负面因素的正常过程,也有利于进一步清洗浮筹和修复技术形态,反复震荡的过程也是逐步构筑箱体底部的过程,随着政策的增强以及经济逐步复苏的延续,后市股指仍有反弹的空间。操作上,不妨逢低关注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等新兴产业板块的中长线建仓机会,短线上,可适当参与农业、传媒等热点的交易性机会。

  中信证券则认为,4月25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稳增长”政策的重要性再度强化,机构性促内需将成为“稳增长”政策发力点,而“防风险”政策范围不会扩大,市场之前负面预期将得到显著修正。目前股指已接近箱体底部,预计大盘将因预期修正而震荡回升,建议在箱体底部加仓,看好低估值稳定增长的蓝筹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