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乘客携尿袋遭东航机长拒载 病情加重改乘南航

http://www.mwnews.cn  2013-05-18 13:2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

  5月14日,赵女士(化名)带着在北京就医的母亲乘坐东航MU5263次航班返回沈阳休养。因母亲携带导尿管和尿袋被东航“胆小”机长拒载,导致患者发烧,病情加重。最后,赵女士母女改乘当天南航班机安全抵达沈阳。

  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东航工作人员,对方称:由于旅客近期做过手术,无相关医院出具的适合登机证明,且该航班航路预报有雷雨,为确保旅客安全,机长建议旅客暂缓登机。

  患者尿袋遭遇机长权威

  赵女士的母亲患有内科慢性病,长期以来,一直在北京就医。治疗间歇,想回沈阳老家静养几天。5月14日,赵女士和父母一起准备乘坐东航MU5263次航班返回沈阳。

  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赵女士一行三人通过自助值机办理了登机牌。在32号登机口,当看到赵女士母亲身上携带的尿袋时,东航值机人员把赵女士母女拦了下来。

  对方指着尿袋问:“这是什么?”赵女士回答是导尿管。对方让赵女士母女等一会。

  二十分钟之后,终于来了一名工作人员。对方问赵女士;“这个是有手术伤口的吗?”赵女士表示,患者没有手术经历,也没有伤口,所谓的尿袋只是一个辅助排尿的器械,多年的治疗之中都一直带着,且多次乘坐飞机往返,没有出现过不适现象。

  工作人员表示,飞行过程中的气压变化容易导致突发事件的发生,避免意外,赵女士母亲不能登机。

  赵女士告诉对方,如果东航不放心,患者随身携带有病例等资料,可以给机场医院打电话确认一下。赵女士还表示,可以和东航方面签署免责协议。

  对方说,机长说这种情况绝对不让登机,并表示机长权利特别大,大家都得听机长的,机长说不行就是不行。

  此时,乘客已经登机完毕,赵女士的父亲也已经登上了MU5263。既然母亲不能登机,赵女士希望父亲能从飞机上下来,一家人另作打算。工作人员不久后返回,告诉赵女士航班已经起飞。

  机长竟因胆小拒载

  本着快速把问题解决掉的目的,赵女士再次和东航地面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赵女士就母亲病情本身和尿袋配合治疗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东航人员最终明白,赵女士母亲携带尿袋飞行不存在任何危险。

  但是飞机已经起飞,对方表示可以为找赵女士母女改签为晚一些的南航班机。

  据机场工作人员透漏,乘客遇到这种情况很难说,机长和机长不一样,遇到胆子小的机长就是不让登机。

  在连续和东航方面交涉后,加上不能登机,赵女士母亲愈加着急,本来稳定开始发烧,病情变得有些反复。

  在首都国际机场滞留近五个多小时之后,赵女士母女乘坐当天南航最后一班航班顺利抵达沈阳。整个行程中,并没有因为尿袋问题为飞行带来任何困扰。

  消费者质疑东航“胆小机长”

  对于东航这种行为,赵女士非常气愤。

  赵女士表示:在东航工作人员给出解释之前,值机人员凭借肉眼判断就给出不能登机的论断,东航这样做太不合理;在事件处理过程中,东航方面并没有拿出和乘客协商的态度和诚意,在乘客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飞机就起飞,东航的这种行为更是令人失望。

  赵女士说,没想到竟然因为机长胆子小而导致母亲在机场备受煎熬。驾驶飞机是很严肃的事情,航空公司和机长要对上百名乘客的生命安全付全部责任。国家有严格的航空法和相关条例,如果携带尿袋的乘客不能坐飞机,那么请东航拿出相关文件。机长权力大无可厚非,但有多大权利就应有多大的责任。不专业的判断,武断的决定,东航机长这是对特殊乘客的歧视,更是对航空法规最大的无视。

  针对此事,赵女士表示,希望东航能够尽快给出一个令乘客满意的答复。(“民声说道”记者郭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