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包装促销”理财受欢迎 想买到还得有高招

http://www.mwnews.cn  2013-05-29 10:5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在银监会8号文等各因素影响之下,银行理财收益率逐步下滑,因此,一些银行特推的收益率略高的理财产品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眼光。银行似乎也发现了这种“包装促销”理财带来的商机,推出了名目繁多的“栏目”,这些栏目中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往往高于柜面产品0.1%-0.2%。

  “理财夜市”是一些银行专门针对“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推出的夜间理财产品栏目,比如光大银行的“理财夜市”,通常是每周一期,开放申购时间为晚8点至晚12点,每期推两款理财产品,收益率比同类型的产品在柜面购买要高0.1%-0.2%。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每期产品的额度在10亿左右,但往往几天内就能售罄。此外,农行、招行、渤海银行都有“理财夜市”产品,销售情况良好。

  浦发银行的“Q点理财”其实与理财夜市相似,产品发行时间为每周一晚8点至次日早8点,收益率也要比同系列其他同类产品略高。交通银行也有类似的包装促销理财产品,名为“最红星期五”,区别于别家银行在夜间推产品,此产品只在每周五发售。

  理财师陆晓丽指出,此类产品除了收益较高外,往往只通过网络或手机渠道销售,节省了用户的时间成本,因此比较受欢迎。但由于此类产品额度一般是总行向全国的客户推出,对全国各地的投资者来说,购买机会相同。因此,若想抢到额度,最好提前登入网银或手机银行做好购买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