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华谊兄弟跌停 传媒影视股是否风头出尽

http://www.mwnews.cn  2013-10-11 11:13:21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字号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今年传媒影视板块可谓出尽风头。不过,昨日随着创业板指高位回落,传媒影视也随之大幅调整,以华谊兄弟(32.300, -3.39, -9.50%)(300027)为代表的多只传媒影视股跌停。

  跌停的背后,是机构在快速出货。在市场短线看淡的同时,也有分析师表示,今年传媒影视的结构性牛市尚未结束。

  华谊兄弟天量跌停

  在屡创新高之后,创业板昨日出现大幅回调。作为创业板中的代表,华谊兄弟、光线传媒(52.150, -3.43, -6.17%)、天舟文化(39.800, -4.24, -9.63%)等多只传媒影视股纷纷跌停,传媒影视板块也大面积下挫。

  盘面上看,传媒娱乐板块昨日跌幅高达4.28%,位居各板块跌幅榜首,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天舟文化均告跌停,华录百纳(45.980, -2.57, -5.29%)、浙报传媒(40.50, -3.08,-7.07%)跌幅超过9%,新文化(50.650, -2.15, -4.07%)、华策影视(33.080, -3.07,-8.49%)、中视传媒(21.53, -0.58, -2.62%)、百视通(43.98, -2.03, -4.41%)、长江传媒(8.54, -0.25, -2.84%)等跌幅超过5%。

  其中,华谊兄弟昨日迎来每10股转增10股的除权,当天以39.65元微涨开盘后,股价震荡走低,午后临近两点半封住跌停,股价报收35.69元,跌幅9.99%。收盘后,跌停板上仍有3亿资金封在跌停板上。当天成交额34.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幅为34%,同时也是该股票上市后最大成交额。

  此外,9月26日华谊兄弟融资余额22亿多元,此后逐日攀升,截至10月9日融资余额高达28.96亿元。

  机构纷纷甩卖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昨日这些股票大幅下挫的背后,是机构们纷纷出逃,在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交易席位中,有大量机构在卖出。

  华谊兄弟的前五大交易席位中,第一大和第三大卖出席位为机构席位,其他交易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第一大卖出席位卖出金额高达1.8亿元,第三大卖出席位卖出金额为1.28亿元;另外,中山证券上海零陵路营业部等营业部席位也卖出不少。买入席位则是清一色的券商营业部,且均出现了双向操作,包括安信证券梅州新中路营业部在买入千万的同时也减持不少。

  光线传媒、浙报传媒等买卖席位中则显现机构有一定分歧。以光线传媒为例,该股前五大卖出席位中,除第一大卖出席位为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之外,其他四家均为机构。四家机构卖出金额由3234万元到2695万元不等,四家机构合计卖出1.18亿元。同时也有四家机构逢低吸纳,买入金额由2961万元到889万元不等,四家机构合计买入8231万元。

  市场观点现分歧

  对于昨日传媒影视股大跌,一位私募人士表示在意料之中。在他看来,尽管这些个股今年业绩大多出现增长,但经过前期的巨幅上涨,总市值快速膨胀,目前股价早已有透支其短期价值的嫌疑。

  不过,国泰君安传媒行业分析师高辉仍相对乐观。他认为,这次下跌只是技术性调整,就好像9月30日该板块全线涨停一样,并没有基本面的逻辑变化,昨天调整更多是受创业板板块调整影响。至于机构的大举卖出,高辉认为,更多的是受创业板调整的恐慌心理影响。今年传媒影视板块结构性的牛市并未改变,在没有行业性的利空出来之前,牛市都将继续。

  深圳一位新公司基金经理也表示,相比国外的传媒影视,国内相关板块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作为龙头的华谊兄弟、光线传媒长期仍值得看好。成长股暴涨后短期调整不可避免,但长期的上升趋势不变。

  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今年来对华谊兄弟仍是比较青睐。今年以来,基金持有华谊兄弟的股份明显增加,持股数由年初的1.18亿股增至上半年末的1.46亿股。并且在9月初,华谊兄弟连续参加中金公司、中信证券(12.11, 0.06, 0.50%)、海通证券(12.10, 0.12, 1.00%)的机构投资交流会,也显示出该股票受机构的关注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