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24-01-02 11:45:41      【字号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元旦来临,为维护市场稳定,保障食品安全,福州市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在元旦前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节假日消费特点,深入消费集中的商超、市场、餐饮酒店及校园周边等重点场所,以米面油肉、水产品、酒类等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了经营者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措施,加工工具、环境清洁消毒是否到位,商品是否明码标价等情况,督促经营者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及时防范化解各项风险隐患。

  12月25日至今, 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人员115人次, 检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烟花爆竹等经营使用单位158家次,现场督促整改商户5家,目前均已整改到位。下一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依法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