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网评 >> 正文

服务为上,擦亮为民惠民“最美底色”

http://www.mwnews.cn  2023-10-25 15:29:53      【字号

  为更好服务辖区党员群众,近些年来,黑龙江七台河市桃山区结合各街道、社区实际,全面管好用活党群服务中心,优化阵地功能、引入志愿服务、积极助企惠企,努力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大门常开、活动常搞、群众常来的红色阵地。

    党群服务中心是党群议事、党建惠民的重要载体,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方式创新。通过完善设施、拓展功能、优化服务,打造便民惠民“红色阵地”,可以更好地彰显党群服务中心解民忧、纾民困、聚民心的基本功能。

    筑牢便民利民“暖心前哨”。党群服务中心集政策宣传、社区议事、群众办事、创业培训、基层治理、文明传承、党员教育等诸多功能为一体,让群众有了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便利。集成服务多,阵地暖民心。深度融合辖区物业服务企业、驻区单位、社区社会组织等多元力量投入志愿服务,随着免费义诊、爱心捐赠、法律宣传、文明倡导等志愿活动越来越多,让邻里守望相助、自觉传承文明在社区蔚然成风,更让群众感受到家门口的便利和基层党建带来的政策红利。

    打造乐民安民“坚强堡垒”。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强文体活动组织,举办红色观影、书画比赛、乐器演奏、舞蹈演出等各类文体活动230余场次。通过扩容社区党群服务阵地,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活动阵地,还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在潜移默化之中密切了党群关系。在共建共享的征程上,党员是“排头兵”,服务中心是“主阵地”。党员冲锋在前,示范带动社区群众、新经济组织参与到共建共享共治格局中来,可以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凝聚干事合力、拓展宜居空间。

    擦亮为民惠民“最美底色”。党员服务中心,为民为先,服务为本。为民惠民是党群服务中心的“本来模样”,更是党群服务中心的“最美底色”,理当发挥自身统筹协调、牵线搭桥作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青年创客之家”主动帮助企业对接资源,技能培训学校帮助就业困难群众提高就业能力,在纾企困、解民忧上下足功夫,在激活力、促发展上展示魅力,不断擦亮着为民惠民底色。

    建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员的示范带动下,打造基层服务“生力军”,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不断拓展服务载体、充实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方能助力群众在感受日益精细、贴心、高效的服务同时,携手开拓幸福文明的现代化新生活。(李飞妍)

  来源: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