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企业创新技术打造600kW液冷超充桩

http://www.mwnews.cn  2023-10-24 17:28: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10月20日,记者获悉,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云股份”)最近宣布,现已正式推出全新的600kW液冷超充桩。这意味着在600kW的功率下,一辆具有50kWh电池容量的新能源汽车只需要5分钟,便可续航300多公里。

  “新能源汽车充电的核心问题一直是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市面上的新能源汽车通常百公里电耗在14-18度之间。全新的600kW液冷超充桩技术的发展不仅将减轻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充电焦虑,还将为马尾区的充电基础设施带来新的机遇。” 星云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推出这一创新产品,让各充电站充电更快速、更便捷。”

  记者获悉但这项技术突破不仅仅停留在充电速度上。这款600kW液冷超充桩采用了全新的液冷技术,有效降低了大电流快充带来的发热效应,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充电枪线的重量和粗细程度甚至比市面上180kW快充桩更轻、更细,整机设备的轻巧化使其在各种应用场景中更加灵活。

  该负责人表示:“我们不仅注重提高充电速度,还致力于提高产品的可靠性。液冷技术确保了核心器件的高IP防护,降低了零部件吸潮腐蚀等风险,从而延长了产品的寿命,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全面的充电解决方案,以满足各种应用场景的需求”

  这款600kW液冷超充桩还可与星云股份自主研发的集中式液冷超级充电桩控制柜匹配,不仅适用于城市公共充电场站,还能够在偏远的景区、货运码头、交通枢纽场站等地使用。这一系统还保留了“光伏+储能”系统接入的条件,通过DC-DC能量变换提高了转换效率,提供更好的储、充性价比。

  除此之外,星云股份在电池检测技术方面拥有18年的技术沉淀,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检测技术融入到这款液冷超充桩中。这不仅为充电场站运营者提供更多元化的收益渠道,还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更安全的用车保障。

  “我们致力于创造更多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该负责人介绍,星云股份的前瞻布局将帮助他们在充电技术领域抢占先机,不断发展和优化新能源汽车后服务市场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前,他们已成功推出60kW、180kW、250kW、360kW和600kW全系列的“风冷+液冷”集中式智能微网充电桩控制系统,即将发布的一体式直流快充桩也将为市场带来更多选择。

  记者获悉,马尾区的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正站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前沿,通过创新技术为其未来发展铺平了道路。这一创新将不仅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将为马尾区和整个中国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新的机遇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