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在书香里读懂船政,阅向未来

http://www.mwnews.cn  2023-10-23 17:10:16      【字号

在书香里读懂船政,阅向未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刘文光)10月22日,马尾船政书局里书声朗朗。在这里,由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新闻出版局、马尾区图书馆共同举办的金秋十月读书汇第二期活动——“书香船政,阅向未来”儿童读物分享会,顺利举行。

  好书换着看,在快乐阅读环节里,孩子们开启了“书籍盲盒互换”,四大名著、《西游记》、《明朝那些事儿》、《上下五千年》......孩子们年龄不大,但阅读量确实博古通今,大家纷纷发表自己对爱书的读后感。

在书香里读懂船政,阅向未来

  从詹天佑、沈葆桢、左宗棠开始,到中国江南制造总局的创办,从甲午中日海战的开始,到马尾造船厂再放光芒。“导师讲述船政”,让人置身于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中,仿佛船政发展历程一幕幕展示于眼前,孩子们对家乡历史又有了更深刻的解读。

  诗歌集体朗诵环节,一同学习经典红船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体会我国从一条小小红船开始,一步步迈向今天的航空母舰驶入海洋,朗诵红色经典,体会红色精神。在“写给船政未来”环节,孩子们以书信形式,隔时空对话,书写对船政史之理解,寄梦未来,畅想家乡海防建设梦。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立足本土,了解历史,爱上阅读,分享阅读之乐趣。据介绍,此次船政故里金秋十月读书汇活动还将开展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