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救助惠民生,暖心服务“不打烊”

——旺岐社区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0-22 12:32:45      【字号

社会救助惠民生,暖心服务“不打烊”

社会救助惠民生,暖心服务“不打烊”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伟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精准化水平,全面提升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10月22日,由马尾区民政局主办,善邻社工联合旺岐社区、新马村、居民骨干、高校志愿者等开展以社会救助惠民生,暖心服务“不打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旺岐社区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居民们踊跃参与,便民服务区的眼科义诊、口腔检查、爱心义剪等服务排成一条条的长龙,为居民们提供便利。除此之外,救助宣传游园区也人山人海,救助政策投投乐、救助政策知识我能行、救助政策飞行棋、知识大转盘等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群众能够浅显易懂的了解社会救助相关信息,了解需求,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精准化。同时广播区的居民骨干郑大姐带领2位小小志愿者,用亲切的福州话向大家讲解相关知识。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对此次的活动表示非常地满意。

社会救助惠民生,暖心服务“不打烊”

  此次宣传活动,民政工作人员、社工、社区工作人员、居民骨干与高校志愿者联合发力,各自发挥优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游戏活动、现场广播解读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社会救助类型、申请条件、申请方式。约服务150余人,引导群众了解社会救助各项政策条件,进一步提高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让社会救助惠民政策真正走进民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