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少年乒乓挥拍拼球艺

http://www.mwnews.cn  2023-10-21 15:48:06      【字号

少年乒乓挥拍拼球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0月21日,2023年马尾区船政杯第四十一届中小学生运动会乒乓球赛正式开始,吸引了全区15个中小学的192名学生参加比赛。

  检录后,小选手们跟随者裁判入赛场,面对如此专业的赛场布置,他们略显得有些紧张。

少年乒乓挥拍拼球艺

  “现在我会抛硬币的方式决定发球权或选边权。”小选手们静静地听裁判的介绍,并在引导下完成选边、接发球顺序。

  在现场有八个乒乓场上,每组都配有一名裁判员,有的选手只不过比乒乓球桌高一个头,有的还略显拘谨,有的则游刃有余,在比赛场上切削果断。

少年乒乓挥拍拼球艺

  不一样的表现,但同样的认真,他们会认真地完成每一次接发,在丢球中不断调整状态,为自己的惜败掉眼泪,为自己的成功喝彩,也为对手的优秀表现而鼓掌。在比赛现场满是参赛者的执着与观赛者的热情……

  马尾实验小学的林驰一直都很热爱打国球——乒乓球,这次他首战告捷,同时,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这么正式的比赛:“原来比赛时是需要两分交换一次发球权的,以前我都没有注意到。这次在比赛中我也发现了经常出界的问题,以后会在这方面加强练习。”

  据介绍,这是马尾区船政杯中小学生运动会里首次举办乒乓球主题的比赛,比赛完全按照国家赛事标准进行,特组建了由21名裁判员组成的裁判团。比赛以分组竞赛为主,将为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学校颁发奖杯,运动员颁发获奖证书。同时,大会还设置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少年乒乓挥拍拼球艺

  区文体旅局体育科科长陈南榕杰对记者介绍道,近年来,马尾区健全中小学生体育健身锻炼体系,充实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体育社团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养成终生锻炼习惯,有效增强少年儿童运动热情和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