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岸童谣马尾蓓蕾驿站正式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0-20 15:55: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日前,“两岸童谣马尾蓓蕾驿站”入驻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并荣膺首批两岸童谣驿站。2023年10月20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两岸童谣马尾蓓蕾驿站,作为两岸童谣99个驿站的首站正式启动,同时首个两岸童谣蓓蕾艺术团启航。

  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副会长杨震,马尾区领导张清泉、江典顺,区台办、区教育局、中建海峡领导、各兄弟校校园长书记、各兄弟驿站、退休教师以及家长代表参与活动。

两岸童谣马尾蓓蕾驿站正式启动!

  活动伊始,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承茂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授予“两岸童谣马尾蓓蕾艺术团”牌匾,接过牌匾,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园长张珺也接过了沉甸甸的责任,她表示,“我们马尾不仅是‘福马生活圈’集聚地理优势,‘两马同春闹元宵’也是我园长期研究的课题,我们还有台湾名誉站长。未来,我园将聚集所有优势,以两岸童谣为媒介,合力创作更多、更好的园本课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童谣活动,唱响两岸一家亲的主旋律。”

两岸童谣马尾蓓蕾驿站正式启动!

  来自台湾的阳光学院副校级督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院长陈惠邦长期致力于两岸教育融合发展研究,在现场,张清泉向他颁发了名誉站长聘书。陈惠邦对记者表示:“我们在海峡两岸最近的地方,选择了最简单有趣的童谣来进行这个融合活动,我作为阳光学院的老师,也很愿意在童谣课程上提供专业方面的协助,让两岸的童谣再多一些童趣、多一些教育意义。”

两岸童谣马尾蓓蕾驿站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还与中建海峡签订了童谣驿站共建协议书。中建海峡志愿者李添金在签约仪式后介绍道:“通过本次共建协议,我们也会更加积极参与马尾蓓蕾驿站的建设,加强两岸儿童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

两岸童谣马尾蓓蕾驿站正式启动!

  现场的小朋友们还轮番表演了舞蹈《浪花跳到台湾岛》、音诗画《同根谣》、两岸童谣串烧《冬节歌》《天上一块铜》《我是中国娃》等,张珺相信通过举办两岸童谣之旅活动,一定会在两岸青少年心中架起一座“友谊桥”“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