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常务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10-20 10:48:07      【字号

区政府常务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0月19日,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召开2023年第15次区政府常务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贺信精神,审议《福州市马尾区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贺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贺信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办公厅的政治要求、职责定位等一系列重要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管委会、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扎实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室)工作。要着力推动工业回升,通过结合“五经普”“榕升计划”等重点工作深入挖掘增长潜力;通过全面落实全市“工业提振”三年专项行动、推动在谈重点项目落地和推进重大技改项目年底投产等方式加快培育新增长点;通过推动时代星云等企业创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腾景、国光等企业创建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持续强化创新引领。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多措并举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大力发展社会救助、慈善和残疾人事业,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做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五大工程”,积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会议强调,入河入海排口是流域、海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节点。有关部门和镇街要认真开展排查溯源,按照“有口皆查、应查尽查”的要求,对入河入海沟渠的排口进行细致梳理,完善清单抓治理。要加大整治力度,明确每个入河入海排口整治要求,针对不同类型排口,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整治措施,确保相关区域水生态环境安全。要做好沟通反馈,进一步健全入河入海排口整治工作机制,通过工作例会、信息报送、进度通报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工作、罗岐新苑项目分期建设、有关地块公开出让方案、2021年度专项债券用途调整等事宜,审议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