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幸福老人 温情重阳”一一马尾区开展重阳节专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0-20 20:45:44      【字号

“幸福老人 温情重阳”一一马尾区开展重阳节专场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10月20日晚,“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福州市主场马尾专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主题活动在滨江社区名城国际热闹开场,为老人们带来别样的重阳节体验。

  文艺表演在社区老年艺术团带来的开场模特秀《宝贝你最美》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折扇舞《你的生命如此美丽》、诗歌朗诵等节目纷纷登场,社区志愿者们表演得投入,在座的老人们也看得热闹,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温暖的气息。

“幸福老人 温情重阳”一一马尾区开展重阳节专场活动

  现场还有区环卫中心进行垃圾分类小知识讲解、快安交警中队安全出行有奖问答等互动问答环节,老人们还体验了击鼓传花、DIY艾草锤等互动游戏,并为第三季度过生日的20余名社区长者举行了生日会,并送上寿面、生日蛋糕等。

“幸福老人 温情重阳”一一马尾区开展重阳节专场活动

  滨江社区工作人员、中建海峡志愿者及善邻社工各司其职,有的在游园会上担任小“摊主”,一边给前来闯关的参与者“出难题”,一边又悄悄放水,盖上“通过章”;有的担任兑奖员,为一个个完成闯关游戏的参与者发放奖品;有的在招募下个月的寿星,欢迎长者与邻里一同过生日,享美食。中建海峡志愿者曹研对记者说:“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能够让爷爷奶奶们体会到游园会的欢乐,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祝爷爷奶奶们健健康康、开心快乐!”

  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马尾区文明委、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计生协会、马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马尾区环卫中心、快安交警中队、平安保险马尾分公司、马尾区善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城物业名城国际管理处、马尾区融媒体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