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暨“一府两院”政情通报会

http://www.mwnews.cn  2023-10-20 17:38:5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为进一步提高马尾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19日上午,马尾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暨“一府两院”政情通报会在马尾区琅岐镇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办,区领导吴祖万、林翔、张依俤、林群山、唐林敏、林建豪、黄少杰和区法院、区检察院、政府办、区统计局领导,区十一届人大代表,部分镇人大代表、工委兼职委员参加会议。

马尾区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暨“一府两院”政情通报会

  开班式上,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祖万作开班式动员讲话。他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是马尾区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具体实践,一要增强学习动力,清楚地知道“为什么学”。要以代表履职能力培训为契机,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走在前、作表率,通过学习不断激发依法履职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为民履职、推动发展主动性、自觉性;二要明确学习目标,清楚地知道“要学什么”。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加强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掌握学习方法,清楚地知道“要怎么学”。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学习与调研相结合,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马尾区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暨“一府两院”政情通报会

  林建豪副区长代表区人民政府作《马尾区1-9月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田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林青俤分别作工作情况通报。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进行。19日上午-20日,邀请了福建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宁德市第五届人大代表陆盛彪,中共福州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钟诚,分别讲授《代表如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发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还组织代表赴福州至一华伦高中、福州市“菜篮子”工程展示馆进行现场教学。

马尾区举办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暨“一府两院”政情通报会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紧扣实际、务实管用,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代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水平。今后,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贡献代表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