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筑牢防非防线 安享幸福晚年"

http://www.mwnews.cn  2023-10-21 09:15:1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针对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提高老年人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0日,马尾区财政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及区民政局,在马尾区万友颐养院开展“防非反诈幸福老人”为主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老年群体重点关注的养老领域开展宣讲,防非宣传员列举了近期发生的以“养老”为名的新型养老骗局,用简单的语言让老年人能更好理解非法集资的各种手段,同时提醒老人们要保持头脑清醒,切勿随意透露个人信息给非法分子,如果遇到情况可疑人士,应当主动与子女或养老院的工作人员沟通并及时报警,避免遭受财产损失。此次活动有效引导老年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识别诈骗的手段以及如何应对诈骗的措施,助力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