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培英社区举办“情满九月九,邻里共相聚”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0-21 16:47:51      【字号

培英社区举办“情满九月九,邻里共相聚”主题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陈惠华 文/图)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迎来了我国传统的节日——九九重阳节。为庆祝这一传统佳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10月21日上午,马尾区民政局联合培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罗星街道社工站、马尾区益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马尾区恒康中医门诊部、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情满九月九,邻里共相聚”为主题的邻里老小互助活动。

培英社区举办“情满九月九,邻里共相聚”主题活动

  10月21日上午9:00,活动在正荣财富中心顺利开展。活动现场,居民志愿者讲解重阳节节日的寓意并教授风筝的制作方法,志愿者协助社区老年人和小朋友制作风筝;马尾区恒康中医门诊部对社区老人进行公益义诊,量血压、测血糖及中医诊断;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现场分发酸奶、新鲜牛奶等,参与社区活动人数300人次。

  此次活动由社区内的老人和小孩一起动手制作风筝,增进了邻里间的联系与友谊,让社区老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同时极大地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了浓浓的重阳敬老爱幼、邻里和睦的氛围, 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让居民们切实地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受到社区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老人们纷纷表示:“现在的社会真是好啊,让我们这些老人不孤独,时刻能感受到关心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