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水彩画里的山海情画展正式开展

http://www.mwnews.cn  2023-10-23 11:35:24      【字号

水彩画里的山海情画展正式开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周凯)10月23日上午,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国民主同盟福州市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固原市委员会主办,马尾区文化馆

  承办的“遇见”王永晟水彩画里的山海情画展启动仪式在马江剧院举行,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江典顺,副区长陈雪霞出席了画展启动仪式并观展。

  王永晟是原州区赴马尾学习交流的文化干部,长期从事美术创作,这次展出的是他近几年反映闽宁协作的作品六十余幅。

  王永晟毕业于中央美院,就职于原州文化馆,他几十年扎根西海固创作了大量反映脱贫致富的画作,这几年又多次自费赴福建采风创作。作为宁夏原州区文化馆选派的干部,在马尾区学习期间,他深入基层,勤奋创作,用热情、才华和汗水为大家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也为马尾、原州两地今后文化交流互鉴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本次展览聚焦新时代“山高水长 闽宁情深”主题,近百幅作品主要以风景、人物、生活、工作现场为主,从这些内容丰富、题材多样、风格独特的作品中,我们可以更多地了解宁夏、认识原州、宣传马尾,从诸多风景中深切感受到涵养在这片土地中的智慧和力量,也见证了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描绘了新时代的闽宁协作新成就。

  马尾区历届援宁的工作人员、原州区来闽交流学习人员;区文体旅游局工作人员、区民盟盟员及文艺志愿者等一百多人参加了画展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