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敬老孝亲庆重阳 奋发前行迎未来

长柄村举办重阳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10-23 19:12:59      【字号

敬老孝亲庆重阳 奋发前行迎未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节。为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老年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10月23日,亭江镇长柄村举办以“敬老孝亲庆重阳,奋发前行迎未来”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

敬老孝亲庆重阳 奋发前行迎未来

敬老孝亲庆重阳 奋发前行迎未来

  今年重阳节,村里为五对金婚老人拍攝金钻石伉俪照,并将照片制作成相册,让老人深感晚年的美满幸福。在活动现场,金婚老人们身着盛装,面带笑容走上前台,他们的幸福和满足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村里为每对金婚夫妻送上相册和蛋糕,老人们边切蛋糕边传递爱情的甜蜜。两心相印,五十载鹊桥共度;双手相牵,半世纪风雨同舟。现场参加活动的村民也纷纷鼓掌、拍照留念,向老人们表达敬意,同时也希望能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传承中国的家风家训。随后,省市书法家为侨胞老年竞相赠送"福"字书法作品,一个个不同字体的福字,既向老年人祝福,亦向祖国华诞祝贺。

敬老孝亲庆重阳 奋发前行迎未来

敬老孝亲庆重阳 奋发前行迎未来

  伴随着阵阵锣鼓声,一条条色彩艳丽的彩带龙“游”入场中,随着音乐鼓点,通过手臂挥、转、抖的动作,彩龙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飞上天空,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活动正式开始。没有炫丽的舞台,却有动人的歌曲。一首独唱《奋进新时代》点燃活动氛围还有秧歌舞、斗笠舞、太极扇等,特别是回乡知青们也应邀上台献唱,更是勾起了不少回忆。活动内容丰富,现场观众反响热烈,不断拍手叫好。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乐开怀。精彩的节目为村民带来了一场“文艺大餐”,让村民们在节日里感受温情。同时,福建著名书法家黄昌基现场挥毫,给村委会送上一副对联,感谢长柄村所有村委的辛勤付出。最后,所有人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现场氛围拉到顶峰。

敬老孝亲庆重阳 奋发前行迎未来

  村党支部书记杨人渠表示,通过举办“敬老孝亲庆重阳,奋发前行迎未来”活动,活跃了乡村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让越来越多的村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熏陶,加深了老年人的沟通交流,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老有所乐”。接下来,长柄村村两委将一如既往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