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司法所为旧屋区改造服务 化解征迁房产纠纷

http://www.mwnews.cn  2013-07-09 17:25:59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朱鹏飞)近日,记者在马尾区司法局获悉,罗星司法所结合“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罗星辖区党委、政府当前的中心工作,将人民调解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沿山六弄、七弄旧屋区改造征迁工作上,走家串户陆续成功调解了几起房产纠纷。

  据介绍,6月25日,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某拆迁户家庭内部因征迁后房产如何分配问题无法取得一致意见而产生矛盾,此时距离第一协商期满不足九天,如不能如期签约,被征迁户将无法享受数万元的优惠补偿政策,可能给家庭内部带来更大的矛盾。司法所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主动介入调处。通过了解,这户人家是叔侄关系,自建房的房产证是叔叔的名字,但建房时,侄儿的父亲有出资,但双方没有书面约定房产所占比例。房屋造好后,侄儿与他母亲一直都居住在此栋房内(居住面积约三十多平方米)。现在侄儿的父亲到美国打工,由于当初没有约定如何分配房产,且房产证只有叔叔一人名字,在这次征迁安置房如何分配时就产生了纠纷。司法所调解人员走进住户家中,耐心听取双方陈述,明理晰法、悉心劝导,稳定双方的情绪,并提出了解决纠纷的多种方案,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