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祖旅游 >> 正文

矶钓天堂

邂逅海上桃花源

http://www.mwnews.cn  2014-10-30 15:39:5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几百年来,马祖的海域有赖闽江水带来丰富的有机质,再加上洋流经过,海底平广,鱼产丰富、渔业发达,也是钓友口中的钓鱼天堂、垂钓圣地。

  东莒以浮游矶钓为主,每年5月至9月多花飞、鳃鱼、红甘、石斑、黄鸡、黑毛等;10月至12月多嘉腊、黑毛、黑格、黄鸡等:12月至隔年4月的主力鱼则为七星鲈、黑毛、黑格、嘉腊、石斑、鲍鱼等。以62、63与71钓点最佳。夏日水色太清,最好选择清晨5点到8点,或是从下午4点到7点时间最佳。若要钓东莒七星鲈鱼,以使用1.5、2、3号竿为主。冬天建议可到53、55钓点,或是垃圾场钓点一享垂钓乐趣。哪里钓、怎么钓、煮给你吃!所以许多钓客表示,在东莒一天钓到的鱼,比在台湾一年钓到的还要多。猛澳码头边有休闲式钓鱼,适合全家亲子一起同乐,静静等待石狗公、白带鱼上钩。

  马祖各岛的钓场中,东引距离大陆海岸较远,受到外洋性海水(蓝水)的影响,除了被日本人称为梦幻之鱼的横纹石鲷以外,回鱼、黄鱼、黑毛等鱼类也相当多。东引的花岗石岩岸造就的峭壁,一侧面风,一侧背风,船钓、矶钓和外礁矶钓都不会有大浪困扰。海水全年清澈,东引全岛的海岸,7、8成的钓场还远超过所谓的一级钓场标准。